厌世学渣

以幻想与自负为生的废物

若我有罪

(强调)这真的不是小学生黑化文学


———————————————————————


或许我有罪,但我的同理心无罪。

我懦弱颠倒的言行后孱弱的爱与真心无罪。


我的心如死灰无罪,

我的竭力挣扎无罪。


我每一次伤人前的出发点无罪,

我每一次共情时的局促感无罪。

我被自己掐破的皮肤无罪,

可那施暴的手指也无罪。


我的崩溃无罪,

我的向往也无罪。


可整个我却是它们一同构成的,

它们叠加便有罪了。

因为这是个矛盾拧巴的畸形灵魂。

也正因此它才痛苦。


它怨恨整个世界,包括它自己。

可它又脸厚如砖,依依不舍。

所以它有罪。


——脆弱已是原罪,

甘愿留下受虐更是活该。

可它还在奢望,

奢望它心中那个并不存在的理想世界,

即使它否认其缥缈。


又为自己的脆弱赎了一天罪。

晚安,罪人。

评论

热度(3)